月亮气坏了

囤文

【博君一肖】春山小月亮(尾章)





第十八折

金坛奖会场布置得格外用心,金碧辉煌,灯火通明,颁奖台铺了一层泛着碎光的红毯,后头一张LED屏放着海报。


王一博找到位置落坐,身旁是高适庭,高适庭笑眯眯地同他打招呼,王一博敷衍地应着,心里想的却是还在休息室的肖战。


为了看今天的典礼,肖战特地带了隐形眼镜,但他眼睛又敏感得很,戴了没多久就红了一片,水渍涟涟。王一博心疼,当下就要让他摘下来,肖战不肯,软着语调说可以坚持到典礼结束。王一博最受不得肖战这幅又软又倔的样子,不知怎么就同意了。王一博心里叹了口气,脑子糊涂的下场就是在这里无端地担心。

 


 

颁奖的时间要到了,方可推门进去,看着肖战说:“差不多要开始了,哥我带你过去看。”


肖战应了声好,刚起身手机就响了起来。梓辛在那头吼得很大声,“哥!你的作品获奖了!BH室内设计奖金奖!我刚登上工作室邮箱就收到邮件了,天呐,哥,我是不是在做梦?”


肖战定在了原地,大脑空白了好几秒。设计是他年少时最纯粹的热爱,后来进了娱乐圈,荒废了好几年,再拾起已然成为了糊口的工具。这一年里,他情感上得了圆满,也逐渐生了追逐梦想的勇气,只是没想到如此顺遂。


许久不见回应,梓辛着急:“哥,你怎么不说话!你难道不开心吗?”


肖战漾开了笑意,“没,开心死了。叫大家等我回去聚餐啊。”


电话那头突然一阵混乱的欢呼声,肖战笑意更深了。

方可不明所以,抛了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

肖战心情已平静许多,解释道:“这段时间筹备的设计获了奖,小姑娘刚收到的邮件,诶,回去聚餐你一定也来啊。”



方可看着肖战,倾慕之意满满。一副好皮囊,待人处事也挑不出一点儿毛病,个人能力还这么出众,自家老板得是撞了多大运才能遇着这样的人间难得。



肖战见方可发怔,轻拍了下他的肩膀,疑惑道:“不是说颁奖要开始了吗,还不走吗?”




“哦哦,是的,我带您过去。”方可回神,“哥您真厉害啊,是上次说的那个超牛的奖项吧,等下一博哥知道了不知得多高兴呢。”



肖战不觉有些好笑:“那你记得趁机让他给你涨涨工资什么的。”



方可惶恐:“啊,不敢不敢。”



“怕什么,我之前演的电视剧都这么演。”

 

 



 

 

方可拉着肖战在后排站着,身旁都是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,肖战下意识压低了帽檐,目光紧紧盯着颁奖台。



台上正在揭晓最佳女主角,一位新生的面孔站在上头,姿色绝佳,脸上挂着适宜的笑意,对着观众席郎朗道来第一次获奖的喜悦,从跑龙套到女主角,辛酸的经历说得她几乎哽咽。身侧的闪光灯扑哧扑哧地闪着,今天过后,这位小姑娘在名利场里不再寂寂无名,她会有更多的选择权,也会有更多的诱惑。



方可凑到肖战耳畔,轻声说:“下一个就是最佳男主角的揭晓了,哥你紧张不,我手心里都是汗。”



肖战去看落座在第二排的王一博,一堆黑压压的西服里,他坐得笔挺,格外出众。



“紧张。”肖战气定神闲地说,“诶你说说等下他上台可以看到我吗?”



方可扶额,不知如何回应。你瞧,他永远猜不透肖战的脑回路。



“最佳男主角。”长者拉长语调,背后一阵密集的鼓点响起,敲在每个人的心上。偌大的会场一片寂静,肖战仿佛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



“王一博!”长者目光落在王一博身上,脸上漾着浅浅的笑:“入围作品《归程》。”



肖战脑袋空白,身旁噼里啪啦的快门声闪得他回了神。



王一博徐徐站起来,第一个动作就是对身后的观众席深深鞠了个躬,抬头的时候他看见了在后排的肖战,肖战正被方可激动地拥着,和王一博对视的时候竟然有些不知所措。



高适庭最先跟着起来,无所谓地摊手,和王一博拥抱,其他两个被提名的演员也站起来,继而拥抱,祝贺。



王一博脸上挂着笑,迈开腿走上去。



全场沸腾,掌声一波接着一波。



颁奖台后的LED屏播放着《归程》的片段。平平静静的上海街头,廖庭松一身残破的西服站在江头,身旁空无一人,猎猎寒风吹得他头发惨乱,他垂眸去看脚下滚滚的江水,眼里却干涩地流不出一滴泪。



整个画面灰败落寞,画面最终定格在廖庭松的那张脸上,强烈的戏剧张力在这一小方空间里爆发。



王一博走到颁奖台上,定定地站着。



主持人笑着引导:“我们请老师颁奖,老师您请。”



长者手上拿着奖杯,看着王一博,慈爱地笑了:“廖庭松的演绎真实而不做作,无论是情绪还是动作都表达地准确自如,当之无愧,王一博!希望你以后可以有更出彩的表现!”



台下又爆发出一阵激烈疯狂的掌声,王一博微微弯腰接过奖杯,对长者说:“谢谢老师。”



一旁的主持人走过来,得体大方地问:“王一博有什么要对大家说的吗?”



王一博微微颔首,目光落到观众席上。亮眼的灯光打在他英俊的脸上,万众瞩目。



他深吸了一口气,开口:“大家都知道,我不是正式科班出身,我之前很爱跳舞,还有个组合,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能跟我的队友以组合的形式走下去。今天能以电影演员的身份站在这里,我要感谢之前愿意给我机会的导演们,感谢台下的林导,林导对于电影拍摄的认真敬业精神真的令人佩服,有时候一个镜头需要拍一个晚上,大家一起熬,我觉得挺幸福,这是回归演员的初心。”



王一博轻松地笑起来,两道括弧漾在唇边,“当然,也要感谢电影拍摄中的各位老师,各位工作人员,他们付出很多,才有我眼下的光环。感谢我的工作室,感谢我的经纪人、助理,以及所有鼓励我前进的粉丝,没有他们,我不可能站在这里。”



台下又是一阵掌声,记者的快门按得飞快,方可激动地拉着肖战的手,泪流满面:“呜呜呜,战哥,一博哥他提到了我,真的是不枉我做牛做马这么多年...”



肖战也笑,稍稍安抚着方可。



“最后,我还想感谢一个人。”王一博顿了一下,看着肖战,和肖战目光相对,摄像机也转向他视线所到之处,一个带着口罩的高挑男人。



“这么多年,我想我还欠你一个郑重的告白,谢谢你还愿意陪在我的身旁,谢谢你还愿用热烈的爱意同我相爱,肖战。”



肖战起起伏伏一天的心跳在此刻达到了顶峰,他不可置信地望着王一博,眼里还残留着方才激动的水渍。

全场哗然,观众席上的所有人都回头看着肖战,快门声淹没在吸气声中。



五年前的夏天,两人一炮而红,瞬间成为当红流量小生,组的CP几乎全民皆瘟,而在短短时间后,肖战退隐,两人在公众场面再无交集。而在今天,两人竟然以这种形式再度同框,着实哗人不已。



肖战镇定下来,也不再回避,摘下口罩回以王一博温柔的笑意。



人山人海之中,光影错落之间,两人的眼中只有彼此。



若能得世界允许,坦荡一次,喊你名字,再说爱意。



王一博曾看到这样一句话,那时候这样的感情不被认可,肖战不在他的身旁,关山难度,山海难平。



如今没有阻碍,没有反对,肖战就站在他的眼前,眼里的感情浓烈得让他觉得这辈子都爱到了头。



台下混乱了片刻,随即又爆发出如潮掌声,经久不息。

 

 



 

典礼结束后,王一博回到休息室的走廊,肖战冲了过来,狠狠地抱住了他。



王一博一颗心被拥得满满,他什么也没说,深情地吻住了肖战,他情愿沉溺在肖战潋滟的眸光中,就像那年夏天,他沉溺在肖战的笑里一般。

 

 



- 完 -

 





 

-

春山小月亮到此就连载完毕啦

希望他们在这个时空里能够一切顺遂,得偿所愿,用最滚烫最浓烈的爱意相爱至暮年。

 

评论(1051)

热度(17699)

  1. 共8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