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气坏了

囤文

我和前男友炒CP (六)

两个互相以为对方不喜欢自己的小别扭破镜重圆的故事
平行时空,请勿上升

 

 

 

 

 

肖战回去后的第二天开始打起了喷嚏,他猜测应该是昨天在外面冻了一会儿冻出了毛病。

 

明天要上台,肖战不敢拿身体开玩笑,火速吃了感冒药,调高了暖气,钻到被窝里取暖。

 

再次醒来已经是表演当日,肖战觉得头昏昏沉沉地疼,一摸额头觉得是发了烧,但温度不高,应该不是很严重。他清嗓亮了几嗓子,发现嗓子没受影响,这才彻底放下心来。

 

肖战怕嗜睡就没敢吃药,L姐派的车已经在楼下等待,他随意洗漱了一番,上了车。

 

节目安排是下午彩排晚上正式演出,肖战到的时候,还没轮到他和王一博的节目。舞台上亮着几束光,上面是另一组唱跳组合在排演,导演来来回回地走,在指导走位。

 

肖战有些紧张,虽说他大学也经常上台唱歌,但就规模来说肯定比不上这种大节目。

 

L姐今天没跟来,派了个小助理跟着肖战。小助理是位姑娘,瞧肖战脸颊泛红,不好意思地问肖战是不是身体不太舒服。

 

肖战摇了摇头,他没打算说,发烧本不是个什么大事,况且也烧得不严重,撑一撑就过去了。

 

二十分钟后,王一博来了。

 

还是穿着一身黑,脸上带着口罩,头发又染成了金色,头上扣了顶帽子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

 

见到肖战,他把口罩拉到了下巴上,淡淡地说:“走吧,进场吧,差不多开始了。”

 

肖战颔首,跟着王一博进去。

 

排练过程顺利,与原先的计划没有出入。排练结束后,导演看肖战挺面生,刚想问两句就发现肖战被王一博带走了。

 

后台走廊的暖气开得不足,又有狭管效应,风簌簌地吹进来,肖战下意识裹紧了身上衣服。

 

王一博手插在口袋里,看着肖战欲言又止。

 

肖战实在是冷,没工夫等王一博酝酿,便抢先说道:“有什么事我们进休息室说好不好,这太冷了。”

 

王一博应了声,带着肖战进了休息室。休息室里还有其他艺人和工作人员,有些闹哄哄的。王一博选了个角落,盯着肖战开口:“身体不舒服?”

 

“啊,是有点,不过不影响的。”肖战笑了笑,轻轻说道。

 

王一博不信,熟练地伸手去探肖战的额头,却在即将碰上的时刻又尴尬地缩回去。

 

肖战也觉得尴尬,忙开口说:“是有些低烧,没什么问题。”

 

王一博将信将疑,肖战这人不爱示弱,谁知道他是不是又在骗人。

 

两秒后,王一博问:“吃药了吗?”

 

肖战摇摇头,不太在意地说:“吃药会嗜睡,今天有正事要做呢,晚上结束了再回去吃。”

 

王一博就站在肖战的对面,可以清晰地感知到肖战呼出来的气带着不同寻常的热,他心里有些着急,但他也清楚目前肖战确实不能吃药。

 

肖战觉得好笑,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,指了一下不远处的沙发,说:“我去那里休息会儿。”

 

王一博轻轻地嗯了声。

 

肖战坐下沙发觉得舒服多了,持续的发热让他四肢乏力,刚才又排了舞,动作消耗量大,渐渐觉得有些累。小助理端了热水过来,天气冷得厉害,没一会儿水就凉了,他喝了两口就没再喝。

 

离预定的化妆时间还有一会儿,,肖战索性窝在沙发上闭眼休息。再睁眼的时候,身上多了件衣服,虚虚地盖着。

 

肖战揉了揉发疼的眉心,发觉大伙已经陆陆续续在吃晚饭了。节目组里的晚饭一般都吃得比较早,等会儿还要化妆配衣服,总得耽搁一些时间。

 

晚饭是组里发的工作餐,菜色自然是好的,只是肖战烧得胃口全无,逼着自己吃了两口就放下了筷子。

 

他拍了拍身上的衣服,问小助理:“衣服是谁的呀?”

 

小助理说:“啊,是王老师的,他...诶,他来了。”

 

肖战循着小助理的目光,看见了正提着一袋东西走过来的王一博。

 

王一博很快走到肖战跟前,半弓着身体把塑料袋里的东西拿出来放在桌子上,又整齐地摆好,是一碗白粥和几个清淡的小菜。白皙修长的手指拆开勺子的包装袋,递到肖战跟前。

 

“醒了就赶快吃点吧,等会儿要化妆了。”

 

肖战讷讷地接过勺子,看了一眼白粥,说:“你出去买的?”

 

王一博用一种怎么可能的眼神看他,说:“我有助理为什么要自己出去买?”

 

肖战也觉得自己有毛病,闭上了嘴专心喝粥。

 

他其实挺想说句谢谢的,但他总觉得说了这话王一博会不开心。

 

 

 

 

化妆的时候,肖战就觉得人更不舒服了,热气直直地涌到头顶,脑神经突突地抽动。

 

旁边坐的是今晚的另一位嘉宾,他瞧肖战脸生,忍不住凑过来问:“诶你是今天王老师的搭档啊?”

 

肖战侧过头,礼貌性地点了点头。

 

嘉宾上下打量了一眼肖战,说:“之前王老师不都是和赵非何出场的嘛,怎么今天换人啦。”

 

这个唱跳节目是以拉郎炒CP做的噱头,参加的艺人心里也清楚观众想看什么,大多会在节目中故做些暧昧的动作,用以满足观众。

 

肖战不知道这回事,但听到赵非何的名字,他心里就生了不舒服。

 

“公司安排的,我也不太清楚。”

 

这个节目组请的人除了王一博,其他人都挺糊,都是在圈内查无此人的状态,嘉宾也就没有什么顾忌,又问道:“听说你之前做直播的吧,现在也要进娱乐圈了吗,公司安排你和王一博炒CP?要我说之前他那个CP受众挺多的,我看你刚开始大概率要被骂。”

 

肖战原先是头疼,听完这话,心里的不舒服转化成了主要矛盾。

 

他不甘地说:“就许他跟别人组CP,不许他和我组吗?”

 

嘉宾没想到肖战这么大反应,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

“也不是这么说,就是他们CP粉真挺多的。但你也别在意,炒CP这种事嘛对咱们这种小透明来说还是比较友好的,一般都会有人磕的。”

 

肖战也觉得自己有些反应过激,他叹了口气,说道:“公司没打算炒CP,我就一来凑数的。”

 

嘉宾不可置信,说:“你这么好看哪是来凑数的,你还别说我预感今晚节目剪出来你就爆了。”

 

肖战兴致缺缺,他现在做主播赚的也不少,没必要来淌娱乐圈这趟浑水。

 

  

 

 

临节目录制时,肖战被烧得双眼发亮,已经完全忘记了要紧张。

 

王一博和肖战并排站在候场区,看着肖战破洞的牛仔裤,他微微皱起了眉头,但也没办法,服装这么安排,只得穿出去。

 

主持人叫到俩人的名字,两人按着下午排练的方式走了上去,主持人问了两三个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实则又有些暧昧的问题,肖战倒是不怕,他直播久了,学会了遇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,回答得滴水不漏。

 

主持人见肖战挖不出什么爆点,又不寄希望地把问题抛给王一博。

 

主持界众所周知,采访王一博,不仅挖不出什么料,反而会被噎得哑口无言,可谓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大挑战。

 

当主持人战战兢兢问出你和肖战在排舞过程中有什么趣事的时候,王一博难得咧开了嘴笑,对着好几台摄像机说:肖战跳舞的时候很可爱。说完又觉得不过瘾,补了句真的挺可爱的。

 

主持人惊了,肖战也惊了,烧得糊涂的脑袋骤然就得了清醒,他不可思议地看着王一博,却只看到一张坦然的脸,也是,这臭小子从来不会觉得尴尬。

 

而后是节目表演。王一博的舞台张力饶是肖战看过很多遍还是会被震撼到,动作之快,节奏之紧张,令肖战暗暗庆幸还好自己私下练了好多遍,不然定是要在场上出笑话。

 

录制结束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,外头还是在下雨,吹进来的风又湿又冷。肖战探了探自己的额头,觉得是烧得更严重了。

 

小助理早就叫好了车,急冲冲地领着肖战往地下车库走。

 

电梯落到负二层,一打开王一博和他的保镖站在电梯口。

 

肖战撑了一天,已经没多大精神,看了王一博一眼,就低低地垂下头,等着他说话。

 

王一博走到肖战身旁,小助理挺有眼力见,立刻让开了位置,王一博顺势扶住了肖战。

 

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来了

今天还是小别扭

 

 

 

感谢@是个凡人、@小鱼 @鸡笼困不住R了@深陷月亮@言悠悠悠@-K.S团子-@松月对文章的喜欢与打赏~~~

 

评论(247)

热度(18892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